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红旗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公告公示
批复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访问量:6547
分享:

审批意见:                                                                                                                                                                                                    新环红表审[2023]002

 

新乡市环境保护局红旗分局

关于《河南中弘国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建设

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河南中弘国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新乡市译洋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河南中弘国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已在红旗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期满,根据《报告表》结论,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分局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项目的地点、性质、规模和环境保护措施建设。

二、你公司应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经批准的《报告表》,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你公司应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依据《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噪声、固废等污染物,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1.废气:

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微生物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微生物气溶胶、其他实验过程产生的少量酸雾和有机废气。配备通风橱、集气罩,负压收集实验过程中产生的酸雾和非甲烷总烃,废气收集后通过管道引至楼顶“喷淋装置+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

项目废水包括实验室废水、喷淋废水、职工生活污水。实验室废水、碱液喷淋塔废水经自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并进入园区内化粪池,通过市政管网,排入小店污水处理厂(二期)处理。

3.噪声:

项目高噪声源主要为风机运行噪声。经过车间密闭、距离衰减等措施后,项目厂区四周噪声值需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4.固废:

项目产生的一般固废主要包括未沾染危险化学品的废包装物、废固态样品、废培养基、废离子交换树脂及污泥。未沾染危险化学品的废包装物,集中收集后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内,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固态样品作为一般固废,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微生物实验中产生的废培养基,经高压灭菌处理后,作为一般固废,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离子交换树脂由厂家回收。生化处理装置产生的污泥,用专用容器收集,暂存于固废暂存间,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置。

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实验废液、危险化学品包装、废UV灯管、废活性炭。实验废液分类收集后,使用小口密闭型废液收集桶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收集至危废暂存间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废UV灯管集中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妥善处置。废活性炭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四、本批复仅对该项目的污染防治措施和相关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进行了审查。

五、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报告表》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进行建设。

六、项目建成后,须按规定程序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七、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5年内有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防治污染措施发生重大变化的,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八、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严于本批复指标的新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标准执行。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