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红旗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法治专栏
【信息公开】红旗区社区矫正中心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21-12-25
来源:
访问量:10949
分享:
       近年来,红旗区司法局在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工作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将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建设与应用并重,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质量和效率。红旗区社区矫正中心于2020年被河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命名为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
       2018年8月13日,红旗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红旗区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对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教育以及维护社会稳定有着重要意义。矫正中心位于新乡市红旗区和平大道中段,面积600平方米,集监管、教育、帮扶功能为一体,内设报告登记室、档案资料室、矫正宣告室、警务检察室、心理矫治室、培训教育室、办公室、活动室、指挥中心、“阳光之家”等18个功能室。中心内部按功能区用途进行装饰,分别体现刑罚执行、教育矫正和社会力量参与等特点,展示具有本地特色的优秀文化传统,营造社区矫正宣传效果和浓厚工作氛围。
       社区矫正中心内各功能室按照标准化清单要求建设,分别设有报到柜台、人脸识别仪、身份验证机、视频监控设备、视频会议终端、视频点名终端、多媒体、投影仪、心理图书、沙盘等设施。社区矫正对象到中心报到后,工作人员为其建立档案,办理入矫手续。
       《社区矫正法》实施后,我区积极成立了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主任,各相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社区矫正委员会,负责贯彻落实社区矫正相关工作。通过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月”、社区矫正对象专题教育学习、法律知识测试和岗位练兵等活动,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红旗、法治红旗中的职能作用。
        红旗区社区矫正中心通信地址及联系方式:新乡市红旗区和平路152号东关综合楼五楼。
        联系方式:0373-508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