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红旗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红旗 >红旗要闻
红旗区举行应对5号台风“杜苏芮”防汛专题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
访问量:951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分析调度会议精神,提升防汛防台能力,7月28日,红旗区再次召开专题会商调度会并举行应对5号台风“杜苏芮”防汛专题应急演练,区长刘怀斌,区领导范玉东、杜国强、张兴泉参加。本次演练共涉及2个专业组,8个部门共计150余人。

本次演练模拟5号台风“杜苏芮”来临,红旗区遭受强风暴雨、城区洪涝灾害为背景,演练涵盖了防御准备、指挥调度、救援队伍集结、城区排涝等重点环节工作。此次演练贴近实战、职责清晰、准备充分,各参演部门单位对防汛的职责分工、应急响应启动程序和条件、突发灾险情的应急处置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演练有效检验了辖区防汛应急能力。通过实战锤炼,应急队伍在雨前保持最佳作战状态,做好随时出动准备。

刘怀斌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结合演练立即进入应战准备。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防汛风险管控,充分预估各处风险隐患,逐一严格落实举措,宁可“十防九空”,坚决做到万无一失。三要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举一反三,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复盘应急演练每个环节,真正做到在实战当中从中受益,确保在灾害面前能高效快速地处置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