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3-19 19:44:50 发布人:

 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接访督查室、网信复查室)
    1、代表区委、区政府受理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及其主要领导人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受理人民群众通过电话、电报和网络的信访案件,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2、承办商机领导机关、本级领导机关及其负责人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审结要结果案件。
    3、负责向镇、办事处和区直各部门交办有关信访案件,督促检查办理情况,审查处理结果,并实施信访责任追究 制。
    4、协调处理跨镇、办事处、部门和单位之间的群众集体赴京到省去市来区上访、突发上访事件等重要信访案件;对重要案件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5、分析研究信访工作形势,征集群众建议,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6、检查指导各镇、办事处和区直各部门的信访工作,组织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改进措施,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全区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的区际活动。
    8、做好不安定因素的排查和消除工作,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平原路联通大楼16楼

办公电话:0373--2048714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冬季)
                   15:00-18:00(夏季)
负责人:司贵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