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4-01-10 16:19:31 发布人:

李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首先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了你应有的作用。

       二、2023年以来,红旗区深入贯彻省、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要求,立足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增收,以企业为支撑点,形成技能人才培训体系。专班专职推进,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聚汇优势资源,强力推进企业职工技能水平质量提升,集聚辖区高技能人才快速增长,营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我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1500人,其中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106人次,新增技能人才4845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287人。

       三、区人社局紧盯任务,自我加压,抓住“企业自主认定”这个关键突破口,拿出“挂图作战”“典型引领”“上门宣传”“全流程服务”等务实举措,鼓励和激发企业参与热情,强力推动企业“应训尽训、应评尽评”。按照企业人员需求,从人员招聘、推荐就业、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等方面,提供订单式、全链条培训,全力服务辖区产业发展。创新发展辖区特色品牌经济,积极打造红旗中医康养人力资源品牌,大力举办红旗区首届“中医康养杯”技能大赛。

       作为区级人社部门,执行政策,落实政策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所在,您所反映的推进“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意见,我们将会在合适的机会将您的合理化建议向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反映,使您的建议能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