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红旗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红旗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8-11 10:35:33 发布人:
 

文件名称

 红旗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

制定背景

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创新举措,推进我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实现资金直达企业。

制定依据

《河南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

《新乡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 

文件主要内容

《红旗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分为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部分。一是工作目标。建立完善的“1+2+3+N”(1个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惠企政策和办事指南2项清单,政策条件库、企业画像库、政策匹配库3大基础模块,N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模式。二是重点任务。从梳理政策清单、对接平台建设、再造业务流程、编制办事指南、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资金监管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三是保障措施。按照市要求,我区成立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委。区政务大数据局负责平台对接协调和数据管理,区财政局负责资金保障和监管工作。各部门负责对本部门惠企政策进行梳理,研究制定配套实施方案。

 

文件主要亮点

 

 

通过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对企业信息和政策要素进行快速精准匹配,实现“政策找企、应享尽享、免申即享”。由原来的“申请、受理、审核、核拨、拨付”流程,优化为“数据比对、意愿确认、政策兑现”三个环节,实现由“企业先报、政府再审”转变为“系统智审、确认申领”的主动服务模式。

 

 

 

 

 

文件实施时间

 

 

2023年7月24日

 

相关阅读:红旗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红旗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通知